小遥就好。如果能有被称呼到的地方,可以随意加遥字发挥。
真是非常杂食!所以各种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社恐,但是很闷骚。大力撩,请放心。
以上。

夏日重现(16)

“Phoebe在经历过之前的事情后,非常憎恨影子,这我要提前跟你们说一声。”


Hyung带着Brett和Eddy走向了树林广场中的音乐中心小屋。即使是管理着岛上一年一度音乐节的支柱活动,这个音乐中心还是简陋得像是货运箱大小的小木屋,看起来最多也只能容纳不超过十个人的样子,如果没有人带领,很难吸路人的注意力。Hyung率先走上前去,他径直握上门把手,回头警告了一句。


“所以我说你们先来找我是正确的,如果没有我的话,Phoebe可能会不听你们的解释,直接开枪。”


Eddy担忧地和Brett对视了一眼,更加握紧了他的手。Brett倒是轻松地哼了哼曲子,忽视了Hyung和Eddy的担忧。


“你们不要小瞧影子的能力。”


正如Hyung所说的,Phoebe见到他们进来的表情,由先看到了Hyung的熟稔,看到Eddy的疑惑,最后转变为了看到Brett的恐慌和愤怒。她猛地站起身拿起了墙上的猎枪,Hyung及时上前一步压低了她的枪口,Eddy挡在了Brett身前。


“Phoebe,Brett不一样,我觉得你可以听听他想说些什么。”


“我难道没有跟你说过吗?影子是善于伪装的!!”


“我可以让你看到我的全部。”Brett上前一步,他绕过了Hyung和Eddy在身前的保护,明晃晃地将自己暴露在Phoebe面前,向她伸出了双手,“试一下?反正你随时可以杀了我。”


Phoebe盯着Brett空荡荡的手心,她抬眼又仔细地与Brett对视了许久,终于还是接受了这个提议来。她改为单手握枪,把空出来的那只手放在了Brett的手上。两人在接触后闭上眼,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最终还是Phoebe率先睁开眼,深深叹了一口气,把猎枪放在了桌子上。


“发生了什么?”Eddy好奇地凑过去询问。


“影子可以复制别人的记忆和数据,在本体上塑造自己的新肉体。这个过程也就是记忆的汲取和输出,那我当然也可以仅仅输出自己已有的记忆,作为分享,毫无保留地把我内心的一切都给Phoebe看。”


Eddy还想追问毫无保留的程度究竟是多毫无保留,他往下瞥了一眼Brett衬衫下摆下的腿,沙滩上的事情还是不要提起为好,他把自己的问题吞了回去。


“至少已经了解到我不会立刻杀掉Brett影子的程度。”Phoebe边说边清理着身边的沙发和茶几上的杂物,她拍了拍沙发的靠背,“我知道你们来找我是想要干什么的了。15年前的故事说来话长,坐下来吧。”


“岛上的音乐节,大家应该都知道吧,这是岛上的特色之一,也是这座岛出名的原因。在最狂热的夏天,参加带有神秘学色彩的音乐节,这是最近几年在社交媒体的炒作下火起来的。但是15年前也是有音乐节的,与其说是节日,不如说是一场祭奠,一场每个人都打算支付一定代价,实现私心的祈愿。”


“Phoebe是本地人,但我其实并不是这个岛上的人。”Hyung加入了进来,“但是可能因为这个祭奠主要是以音乐节的形式完成吧,在音乐圈中传得也很广,是很多人在考学前都会来的迷信地方。当年我和Phoebe也差不多15、16岁大吧,都在要不要走音乐职业路线的抉择路口。”


“咳咳,茱莉亚。”


Phoebe挤眉弄眼着朝Hyung的方向指了指,Hyung摆了个无奈的表情,耸了耸肩。


“别光说我,Phoebe也是柏林爱乐的。”


“我们怎么不知道!”Eddy和Brett哀嚎着开始起哄,“怪不得我们没考上!这里我们最菜!”


“我们只是不同的发展道路罢了。双琴也很棒,前几天第一次见到Brett的时候我也很激动,我也关注你们很久了。”


几轮偏题的客套话下来,最后还是Phoebe把话题带了回来。


“祭拜的那位神说,完成大家的愿望是需要代价的。但是每年参加祭奠的人不少,从岛上回来的人也各种程度上实现了愿望。大家都不清楚代价是什么,毕竟实现梦想的巨大喜悦早就冲淡了这种莫须有的担忧。后来我们才知道,这只是一种幸存者偏差。”


“15年前我们的那一场音乐节祭奠,大家都以为音乐节成功举办就应该是完成的标志。但是意外发生了,那位神选中了我,她需要我作为她的祭品,我的牺牲就是大家愿望的代价。”Phoebe看着惊讶的Brett和Eddy,肯定地点了点头,“没错,这位神将会把每年音乐节祈愿的人们留下一位,将其复制后,放入她的世界中,作为她的音乐收藏品,加入她世界里的乐团。”


“大概是因为低音贝斯手就是很稀有。”Hyung开了一句玩笑,被Phoebe白了一眼。


“这就是为什么每年实现愿望的大家都不知道自己付出的代价是什么,这位神要的不是每个人可有可无的付出,而是把人类看做一个整体,找出她想要的牺牲者。”


“那之后呢?你怎么办?”


“我逃跑了。”Phoebe狡黠一笑,眨了眨眼。


“就这样?”


“就这样,但是是在Hyung的帮助下。”


“音乐节结束后,我还在收拾琴。”Hyung接过了Phoebe的讲述,“我们的乐器都比较大,放在了一起,我们说好散场后一起帮她推回去,却迟迟没有看见Phoebe来。我去找她,刚好撞上了Phoebe被复制的时候。当时也没有多想就冲了上去,把背上背的大提琴砸在了还未成型的影子上。”


“也就是这个时候,我们发现了只有伤害地面上的影子,才能对影子的本体造成伤害。而且当影子在复制别人的过程中,有一段短暂的数据交换与重组时间,影子是不能移动的,这是消灭他们的最好机会。”


“我们也还发现,如果被复制出来的影子被消灭后,同一个人是不能被复制第二次的。”Phoebe再次开口,“所以那位神放弃了把我纳入她的收藏,转而想复制Hyung,但是我们两个早就逃了出去。当时的音乐节舞台还在海边,那位神的祭坛在舞台后面的溶洞内。大概是海风吹散了篝火的火星,舞台着起了火,刚好在我们逃出溶洞后支离破碎,废料残骸砸中了追来的Hyung的影子,堵住了洞口后便再无声响了。”


“后来我们马上离开了这座岛,我去了柏林学习,Hyung去了美国。岛上的音乐节因为这次重大事故停了两三年,之后的音乐节也改到了岛内的树林广场中。原本传统的习俗逐渐改变,大家对这种迷信的行为也不再感兴趣。”


“我们以为岛上的影子不复存在了。最近几年也为了振兴岛上的传统和经济,我是自愿回来承担下音乐节的组织身份,Hyung则会每年休一段时间的短假,跟我一起回来参加音乐节,在岛上找一些短时工作。”


“有可能是幸存者的内疚,也有可能是我们两个作为免疫者的责任感,总是冥冥之中觉得我们必须会到岛上。”Hyung叹了口气,“一切风平浪静,直到今年。我和Phoebe猜测Chole父母可能是听到了这些传说,毕竟Chole今年也是即将要准备巡演的一年,难免想要一些玄学的支持。”


Hyung和Phoebe讲完了他们的故事,这次轮到Eddy和Brett沉默着交换视线,他们能感觉到交握的手心中已经泌出了粘腻的汗珠。


“但是......我们在两天后的音乐节,那位神吞噬了在场所有的人。”


“如果15年没有收到任何贡品,胃口大一些也正常吧。”


“如果15年没有收到任何贡品,那也应该是所谓的神最虚弱的时候吧。”


Eddy看了一眼身边的Brett,他的挚友与爱人认真思考时,也是最有魅力的时候。他甘愿在这些时刻做一只只需要仰慕的小狗,感觉他的幸福与安全感重新回来了。


在这间小而温馨的小屋中,Eddy感觉得到手中握着真真实实存在的好友,对面是有经验与责任感的可靠新朋友。前几次绝望又痛苦的灰色世界仿佛终于有了色彩,摇摇欲坠的理智像被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他有看得到了活下去的希望。


“所以那个溶洞还存在吗?”


“还存在的。之前只是洞口被堵,这么多年岁月的腐蚀也足够重新露出一条路。”


“虽然我不知道我还能靠死亡循环多少次,但是我知道世界将在两天后毁灭。”Eddy朝着Phoebe和Hyung伸出了没有握着Brett的那只手,“你们愿意和我们一起,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吗?”


“我们从没有放弃过。”


Phoebe和Hyung搭上了Eddy的手,Brett在最后也把自己空出来的手搭在了最上面。


“那明天,我们从神的祭坛开始。”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小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