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遥就好。如果能有被称呼到的地方,可以随意加遥字发挥。
真是非常杂食!所以各种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社恐,但是很闷骚。大力撩,请放心。
以上。

夏日重现(17)

告别Phoebe和Hyung后,他们发现时间甚至还早,太阳才落山,还有一个漫长的晚上。


Brett藏在Eddy的影子里混入了杨家的旅店房间,Eddy看着他重新在房间里出现的样子,窗外还有最后一丝晚霞的红晕,一瞬间觉得恍如隔世。他们好像又重新回到了他们最开始筹款世界巡演的时候,甚至穷得只能订一间房,睡一张床。那时候的他们累得天旋地转,却还要赶在天色暗下来之前录一期视频。最后躺在床上的时候,他根本就没有机会去记住Brett睡在他身边的感觉,来不及感受到暗恋的紧张。


前几次循环的悲痛仿佛是一场噩梦,时间紧迫却还有那么多等着他去处理的事情,像是脑里的一把锤子,不停敲打着最敏感、最紧绷的那根神经。但是他现在却重新拥有了Brett,和这么一大段空白的时间。


Brett倒是没有在意Eddy站在原地开始感性的行为,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欣喜地“啊”了一声,扑向了自己的小提琴。


“你现在要拉琴?有点太暴露了吧。”


“不是。”


Brett没有多说,他熟练地将锁转至密码处,琴盒应声打开,Eddy凑过去看了一眼,察觉到了反常。


“你的E弦呢?”


“前几天彩排的时候断了。missing E,嘿嘿懂了吗?”Brett拿起了琴盒里断掉的那根E弦,“当时没扔,现在想想留着还会有用。”


“有什么用?”


“明天你就知道了,现在更重要的是我们得给你找点防身的武器。”


“现在更重要的是,我可以跟你享受这段什么都不用做的时间。”


Brett刚刚还在四处张望的目光收了回来,温柔地落回了Eddy眼中。Eddy知道他无奈的撇嘴是拿自己没办法的意思,但是也总会答应自己。


“你是该好好休息一下。”Brett坐在地上,朝向着他走过来的Eddy张开了手臂,正如Eddy所了解的一模一样,“这段时间是你的,做什么都可以。”





他们约定的第二天一早,四人在沙滩边的溶洞门口碰头。Phoebe手里拿着她惯用的猎枪,Hyung背上背着他的大提琴盒,Eddy走上前去,接过Hyung给他递过来的一把枪。


“你会用枪吗?”


“游戏里玩过,真枪只摸过一两次。”


“然后以肩膀痛的理由三天没练琴。”Brett在他身后冒出头,Phoebe在旁边笑出声。


“那好,用枪101教程。”Hyung点了点枪的各个部分,“这里后拉上膛,这个是扳机,不要把枪口对准队友。”


“但是你们可以对准我。”Eddy顺着Hyung的话说了下去,“我知道大家虽然都抱着不怕死的决心,但是我也不知道我的下一次循环起点会在哪里开始,所以如果有人即将受到重伤或者濒死,不要犹豫立刻杀掉我重来。”


大家表情严肃地点了点头,气氛逐渐凝重起来。没有人知道15年前寄居着神明的洞穴里会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只能尽全力做好他们能想到的所有准备。Phoebe的目光落在了Brett手上,那个还是只穿着一件宽大衬衫的小提琴家用一根手指勾住弓毛库的弯曲处,来回晃着手里的琴弓。


“琴弓?”


“弓。”


“那箭呢?”


Brett抬手拉开弓毛,其他几人看着那把弓杆的木头几乎弯成了巴洛克弓,都下意识地倒吸了一口冷气。然而在Brett松手的瞬间,一条细细的银色一闪而过,插进了远处的石头中。


“是我断了的E弦。”Brett看到其他人不解的表情,他歪头笑了笑,解释道,“影子同时能复制物体的数量虽然是有限的,但是我也可以消灭复制品的存在。所以只要E弦的本体一直在我手上,我的箭就是无限的。”


另外三人啧啧称奇,Brett的能力让他们感到意料之外的强大。但是他们同样清楚的是,他们即将面对的,可能是无数拥有相同能力的影子。Phoebe第一个率先走进了洞窟带路,Hyung紧随其后,Eddy和Brett对视了一眼,即使他们再害怕,这也是需要一起面对的现实。


溶洞里的温度比沙滩上骤降了几度,走进去就从脚底渗上湿冷的寒意。洞里的路径很深,看不到尽头,只有偶尔远处传来的滴水声,和他们踩进脚边水洼的溅起声。Brett贴着Eddy的身体抖了抖,被后者安抚性地摸了摸手臂。


“冷吗?”


“不光是这个。”Brett不适地摇了摇头,“这里面的感觉很不舒服,我能感觉到的影子不多,都不是新生的。影子不会生老病死,但是这里却有腐败的气息。”


“有可能是濒死的神。”


“但愿吧。”


他们队伍谨慎且缓慢地前进,气氛有些压抑。Eddy最害怕的就是这种未知的恐惧,也能感觉到Brett在他身边细细碎碎地发抖,抖得比昨天晚上还要厉害。Eddy觉得他得找点事情聊一聊,镇定下来。


“你们怎么认识Brett的?”


Brett不合时宜扑哧笑出了声,他转头看了一眼Eddy,“Hyung对我一见钟情,想做炮友。”


“不是炮友!”Hyung恼怒的声音从前面传来。


“那是知道Brett心里有人之后,才退而求其次的。”Phoebe在旁边不嫌事大地火上浇油,“放心,我们家Hyung还是懂得先追求的。”


“别听他们瞎说,我只是在排练结束后,给Chloe买果汁的时候顺便给Brett带了一杯酒。”


“其他人就没有酒。”


“啊——怪不得。”Eddy意味深长地感叹了一句,Hyung恼羞成怒地发出了一堆意味不明的嘟囔。


大家逐渐熟悉了溶洞里的黑暗,也不再那么恐惧。Eddy感觉到Brett的颤抖逐渐消失了,前进的姿态也挺直了起来。他本来以为他们在逐渐掌控未知,却发现Brett皱着眉停了下来。


“等一下,不对劲。”Brett低声警告了一句,“刚刚那一瞬间所有影子的气息都消失了。”


“所有?”


“消失得非常干净,如果说前一秒的洞窟像是地狱一般充满着嚎叫和腐烂的话,现在仿佛是被屏蔽了一样,悄无声息。”


“那就对了。”Phoebe回头望了望他们,“说明这就是赐福大家的音乐神明领地了。”


“真是讽刺,音乐之神的领地没有任何声音。”


Brett边说着边回头朝空气伸出了手。Eddy看不见所谓的结界,但是Brett抬手在抚摸着些什么,突然如同烫到了一般猛地一颤,收回的指尖通红一片。


Eddy还没来得及问他怎么样,Brett后退一步,拉开了他的弓。一根琴弦朝他们刚刚经过的来路射出,却在他们眼前如同一块融化的黄油,在经过某道屏障的时候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们被困住了。”


Brett得出了这个结论,没等其他人有所回应,溶洞深处的黑暗中传来了那把熟悉的声音。这次的声音不再有那天音乐节末日的沙哑电流声,这次他们终于听清楚了,是Chloe的声音。


“你终于来了,我失控的残缺作品,还有我逃跑的收藏品。”


“我不是你的收藏品。”


“我也不是你的所有物。”


“但你们不得不承认。”占用着Chloe身体的影子神从阴影里走了出来,她离四人小队只有二十几米的距离,Hyung和Phoebe向前迈了一步,一左一右挡住了Chloe直接看向Brett的视线。影子神笑着转向Eddy,“那Eddy呢?你应该也很感激我吧,全靠影子复制的能力,你才能重新见到Brett,也满足了自己的遗憾不好吗?还是你想要更多,说出来,我可以帮你。”


“我不需要这样的帮助。”Eddy回答得咬牙切齿,“我不愿意把自己的愿望建立在别人的牺牲之上。”


“看看你身边的Brett,真的Brett早就死了,且死得毫无价值。”影子神遗憾地摇头,“我要建立的是一个时间不再会流动的世界,所有最棒的音乐家都会打破时间的限制在一起,将会是最完美的音乐世界。你多爱他,我可以让你和这个Brett在另一个世界永生,也不要吗?”


Eddy转头看了Brett一眼,坚定地对上了目光。他回答的声音很大,像是说给影子神听,也像是说给Brett听的。


“他就是Brett。”


“你这是在骗自己,他是影子。”


“他不一样。”


“能有多不一样呢?”影子神突然笑出了声,“影子都是诞生于我的孩子,Brett,回来妈妈这里。”


影子神朝他们的方向走来,Eddy下意识想揽住Brett。但是他倔强的爱人早就往旁边跨了一步,一言不发地抬起了手里的弓。只感觉到身边一阵细微的风,下一秒影子神前进路线上的一块石头应声而裂,阻断了她的步伐。


“不可能。”Brett指间再次闪烁着出现了一根银色的琴弦,“我不会成为你收藏品乐团的里一个听话的玩偶。音乐是时间的艺术,停下来只会消亡。”


影子神夸张地叹了口气,她展开了双臂,像是指挥向观众示意所有乐团演出者的动作,向身后挥舞了一圈。


“那你们就和我进不了乐团的孩子们玩玩吧。”















评论(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小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