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遥就好。如果能有被称呼到的地方,可以随意加遥字发挥。
真是非常杂食!所以各种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社恐,但是很闷骚。大力撩,请放心。
以上。

夏日重现(18)

随着影子神的一声令下,藏在缝隙里的影子像是从原地生长出来一般,从平面逐渐拥有了自己的肢体。它们没有复制过人类的数据,只是一副似人的黑色空躯壳,没有具体的样貌,也没有灵魂和思想,只是迟缓地遵循着攻击的命令。


他们四人立刻构成了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型,Hyung在最前面用琴盒击退离他们距离过近的影子,用枪的Phoebe和Eddy负责集火消灭,Brett因为可以在身边的各种角落的影子里快速穿梭,那些来不及攻击到的漏网之鱼则会消失在他的琴弦下。


因为地方的限制,同时能凝聚成实体的影子数量不多,但是却在被消灭后源源不绝。影子神后退至层层遮挡后,一时见不真切。


“她的能力比15年前的弱了很多。”Hyung借助转身的力量撞倒了身前的一片影子,“15年前我冲进来时看见的影子密得透不过气,但是现在她生成的影子数量、速度和攻击力都减弱了很多。”


“这是我们的机会,不要恋战。”Phoebe的目光没有离开面前不断前进的敌人,但朝着Eddy不容置疑地决定道,“影子是源源不断的,我们坚持不了太久。这里交给我和Hyung,你和Brett去追影子神。”


“但是——!”


“我和Hyung早就抱着必死的决心了,但是你们就是我们的优势。只需要找到影子神的弱点,我们还有重来的机会。”


Brett顺着溶洞顶部的石柱上滑了下来,他落在了Eddy身边,抓住了Eddy的手。


“那就拜托你们了。”


“当然,我们是永远稳定的bass part.”


Eddy突兀地短促笑了一声,Hyung这时候还能气喘吁吁地说着同音梗的笑话让他安心不少。他们就是舞台上的一场四重奏,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职责和作用,在团队全身心信任的合作和互相支持下才能发挥最大的力量。


Eddy回握住Brett的手,朝他点了点头。Brett微微将重心下沉,小腿陷入了自己的影子里,用影子的状态减小在阴影中移动的阻力。他双手牵起Eddy的重量,从洞窟顶部越过身前的影子群,小心翼翼地将Eddy放回了地面上。


洞窟深处有几块天然石头垒砌成的台阶,最上面有一小片平坦的台面,矮桌上放着几盘常见的祭品,应该就是所谓的许愿祭坛了。不同于外面的影子不断生成与消亡的喧闹,这里反而格外寂静。Chloe瘦小的背影在祭坛前挨个抚摸了一下桌面上的东西,才不慌不忙地转身看向他们。


“你们真的觉得有胜算吗?”


“你已经15年没有收到真正的祭品了,神明的力量会随着信徒信仰的减弱而消散。”


影子神仰头大笑:“这只是你们的猜测,我可是神明,岛上的音乐节就是我的能量,我会永生。”


“Phoebe和Hyung跟我们说了,在没有网络的年代,找不到一个人的消失可能很正常。但是15年之前你选择的祭品,都是古典乐手。”Eddy说到这里顿了顿,“我们查了之后15年的节目单,古典乐在音乐节里消失很久了。”


影子神沉默了,她的脸色阴郁了下来,再次开口的时候却没了之前那种狂妄,多了一丝狠毒。


“太吵了,这15年,太吵了!!!越来越少的和弦,越来越重复的旋律,越来越大声的台下粉丝的尖叫,乐器声音听不清楚,是否真唱也都不重要了起来。呵,音乐。”


Eddy和Brett飞速对视了一眼。


“我们能理解你。”


“那你们也应该赞同有才华的音乐家不应该在这个世界里浪费时间,我要创造一个最有才华的世界——”


“——但是没有声音?”


“便也没有错音。”


“但是现场演出和音乐的生命不就在这里吗?”Brett朝前缓慢地走了几步,Eddy担忧地扯了扯他的衣服,年长的小提琴家给了他一个没关系的眼神,“人类不是完美的,但是珍贵的地方也在这里,每一场演出都有它独特的意义存在。谁都希望有最完美的音准和运弓,时间能见证我们一直在追求更好的自己,难道就不值得存在吗?”


Brett踏上了台阶,他与影子神的距离不断缩短,影子神沉浸在自己的厌恶中,并没有对他的接近有太大的反应。Eddy回头确认了一下,这片区域没有能遮挡住Phoebe的障碍物,他们还在射程内。


“就算你满足过那些优秀音乐家的愿望,他们也还是会有失误的时候,不是吗?”


“这就是目的所在。人类总会贪得无厌,他们总会回来乞求更多,我便可以得到更多收藏。”影子神嘲讽地勾起了嘴角,她转头看向距离自己越来越近的Brett,“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有不完美的自我意识,你只是个残次品。”


“他不是残次品。”Eddy举起了自己手里的枪,瞄准了影子神,“他是人类,同每个不完美的普通人类一样。”


“你要是现在开枪,Chloe也活不了。”


就在Eddy迟疑的一瞬间,影子神转身朝祭坛上锦缎盒子里的物品伸手过去。Brett早已走到最高的那块石板边缘,他突然爆发出冲刺的速度,也扑向了她要拿的那个盒子。他们两个的争夺撞倒了矮桌,上面的东西洒落一地。


影子的行动速度太快,Eddy只能看见他们在一片混乱中闪出了残影。他不敢贸然开枪,在低处也看不到影子神的影子落在了何处。他只能冲上前去企图能帮上一些忙,却被一声尖叫和断喝制止在了原地。


“你再过来他就会死!”


Eddy定住了脚步,他这才看清台阶上发生了什么。两人都跪在地上僵持着,影子神手里握着一根细长的木棍插进了地里,而Brett在一旁捂住了自己大腿,发出了痛苦的呜咽。他仿佛被定住了一般站不起身,指缝间渐渐溢出鲜红的液体。


“Brett!!”


Eddy下意识伸手朝着Brett的方向走去。下一秒深深插在Brett影子里的指挥棒拔出了来了一些,却大力从内朝着影子边缘割去。Eddy惊恐地看见Brett腿上随着影子神的动作出现了一条巨大的伤口,Brett惨叫一声倒在影子神脚边,一时没了声响。


“我说过让你别动。”


“你究竟要什么!”


“我要你在这里活到音乐节结束。”


“你做梦。我就算再重来多少次,也一定会改变这个结局!”


影子神手里的指挥棒虚虚划过Brett身下的影子,最后悬在了他的头顶。Eddy愤怒且紧张地抓紧了手里的枪,他还能看见Brett身体有随着呼吸的起伏,随着影子神触碰到他的动作而颤抖,他们还有机会。


“你觉得是你自杀快,还是我先杀掉Brett比较快?”影子神把指挥棒轻轻点在了Brett的影子上,“他如果死在这里,还会跟你一起循环吗?”


Eddy被问住了。前几次的循环都是由他的死亡而开启的,而上次跟他一起进入这次循环的Brett并没有生命危险。他也不知道Brett如果在跟着他而开启的某次循环里死去会发生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醒来的时候再次握住他的手。


“你不知道。”影子神笑了,“现在问题就是,你敢冒这个险吗?”


深深的无力感和眼睁睁见证再次失去Brett的恐惧让Eddy发不出声。他看见Hyung在不远处的战斗中大幅度消耗了体能,举起琴盒的动作已经略显吃力;他看见Phoebe也加入了用枪托击退近距离影子的行列,却还分着心时刻关注着他们俩这边的情况;他看见Brett身上流出的血已经从石板滴到了地上,被洞窟里细弱的水流冲淡。


他知道他不敢冒这个险。


正在他不知道如何回应的时候,影子神突然向后踉跄了一步。之前一直悄无声息趴伏在地上的Brett伸出手抓住了她的脚踝,他手里亮起了影子复制能力的那束光,影子神意外地没能甩掉他,难以置信地发出了尖叫。


“不可能!!你怎么可能拥有吞噬我的能力!!”


“Eddy!!现在!”





Eddy在沙滩下暴晒的太阳光猛地睁眼,眼前是洞窟穴口的那片沙滩,远处白茫茫得过曝看不真切。他迷茫地看着Phoebe和Hyung正在远处朝他走来,Phoebe手里拿着她惯用的猎枪,Hyung背上背着他的大提琴盒。Eddy环顾了一下四周,抱着最后一丝侥幸的心理张望着,直到Phoebe靠近调笑着搭上了他的肩膀,他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早Eddy,Brett呢?”


“他应该在这里的!!!他刚刚跟我一起来的!!!”Eddy被问得一愣,焦躁地在原地转起了圈,他紧紧绞着自己的手,乞求一般的眼神看向Phoebe和Hyung,“你们,看见他了吗?他跟你们在一起吗?”


Phoebe和Hyung对视了一眼,摇了摇头。


“你......是不是。”Hyung小心翼翼地措辞发问,“刚,从循环里回来?”


Eddy这才醒悟过来他心里空落落的那一块、他一直在逃避的是什么。他慢慢地蹲了下来,跌坐在沙滩上,把脸埋进了膝盖里。虽然Phoebe和Hyung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们还是沉默着坐在了他的两侧。Eddy哭得缺氧,把头无力地靠上了Phoebe的肩膀。


“我们不能进去。”


“好的。”Phoebe柔声像哄着小孩子,“我们不进去。”


Eddy抽泣着深深吸了一口气,身体不受控地颤抖着:“Brett,我又没有Brett了。”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小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