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遥就好。如果能有被称呼到的地方,可以随意加遥字发挥。
真是非常杂食!所以各种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社恐,但是很闷骚。大力撩,请放心。
以上。

夏日重现(20)

6月1日,音乐节当天的一大早,五人带着用了一天时间准备好的一切,站在了蔡家摄影店门口。


他们不能再走海边的那个洞口,影子跟他们拥有同样循环后会保留的记忆,继续执着于这个口突破,很大程度上可能会得到之前一模一样的惨痛损失结局。大家拼死一搏,用牺牲换取的胜利绝对不是最优解。Eddy知道他自己能循环的次数不多了,如果他们能赢的话,他还是希望大家都能活到最后走出循环的那个结局。


现在Brett重新回来了,队伍里又多了一个Alan,他们的力量或许又壮大了那么一些,但是毕竟还是人类面对神明,他们的胜算无法计算。Brett并肩站在Eddy身侧,偷偷地握上了他汗湿了掌心的手。


Alan倒是提供了一个新思路。这几天他在忙着帮前来吊唁的亲戚们找住宿的时候,有不少热心岛民主动提供了借住的房间,他们在岛内辗转协调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岛民带着他穿行了很多小道近路,其中一些就是地下的防空洞。


蔡家的摄影店刚好是离那片小沙滩上的溶洞最近的地方。Eddy和Hyung也想起来,他们曾经在某次循环中,发现蔡家女主人仿佛在家里凭空消失了一般,现在想起来,必定是有通往其他地方的道路。


Phoebe和Hyung还是一如既往地走在前面。摄影店里早就一片空荡荡,连推门会碰撞到的清脆风铃响声都已经没有了。他们毫不犹豫地径直朝走廊深处的那个小房间走去。按照蔡家妈妈之前的解释,那间一直躲藏在客人视线之外的房间,是照片冲洗印刷的工作室。但是当真正打开那扇秘密的小门后,所有人看着墙上的各种照片,感觉到了一丝凉意。


这是工作室没错,但是贴满墙壁的都是那个洞窟的照片,本来无窗的密闭房间在密密麻麻的石色照片映衬下,更显得如同洞穴般阴森。Alan跟在Hyung的后面走了进去,他举高了手机,凑近墙面去看照片。其中一排照片中都是祭坛上的贡品,角落里标明着每张照片的拍摄时间。


“他们这是在测试影子神对贡品的影响吧?”Phoebe也凑了过来,“按理说15年没有得到贡品的神应该早就陷入沉睡,如今重新醒来也很可能是因为蔡家人发现了这个祭坛。”


“要我我可不敢。”Eddy抖了抖,“想想自己家里有一条通往祭坛的地下通道,一听就是恐怖电影的开头。”


Brett贴上身边最近的一堵墙,他悄无声息地融入了在手电筒光照之外的黑暗处。一分钟后房间角落里发出沉重的摩擦声,一扇厚重的门慢慢敞开,Brett从门后朝大家招了招手。


“果真有防空洞的暗门。”


防空通道很窄,仅能两人并肩前进。墙上每隔20米有一盏声控的应急灯,在他们走进范围时“哒”的一声发出微弱的光。有限的视野和活动范围让人高度紧绷,但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是,他们真的如预期般地在隧道的尽头看到了影子神洞穴的模样,一切顺利得出奇,却又更加让人不得不怀疑一切。


他们这条路的出口便是祭坛石阶旁的石壁。好处是并没有惊动结界外的空壳影子,坏处是他们也被毫无心理准备的推向了洞穴的最深处。祭坛上看起来并没有人,只有一团不规则的黑色形状,像一个会呼吸的粘液,时刻变换着形状,包裹着祭坛上的物品。


Eddy还记得他唯一经历过的那次6月1日,影子神出现在音乐节的舞台上,忙着吞噬所有音乐的力量强大自己。所以按他的推理来说她现在并不会在此,这便是他们为数不多的优势,可以在被她发现之前多一些探索时间。


没等其他人发话,Brett率先拉开弓射了一箭,那根银色的弦闪着金属的冷光,无声地射入了那团物体之中,毫无反应。Phoebe跟着抬枪扣下了扳机,这次子弹结结实实地打在了实体上,但是子弹接触的一瞬只炸开了一小块范围,露出了里面包裹着的东西,随后不停翻滚着的黑色影子重新填补了那块缺口。


可以击破的防护让众人有了一丝希望,他们还没来得及讨论,就听见Brett倒吸了几口冷气,捂着头朝旁边歪倒去。Eddy伸手及时扶住了他,让Brett靠在了自己身上,这才没有摔倒。


“她能感觉到,她很痛,很生气,在召唤影子朝这里集中。”Brett做了几次深呼吸,痛苦地捶了捶自己的太阳穴,“嘶——声音太尖锐了,像无数个短笛在耳边同时吹最高音。”


“我们得抓紧时间。”Eddy环顾了一眼大家,“这团东西或许像之前入口处不可触碰的结界一样,一瞬间露出的缺口,或许这里就是关键。”


“也许那一瞬间我可以附身在指挥棒上。”Brett汗涔涔地抬起了脸,“我们必须毁掉她指挥影子的方式。”


“不行!”“不行!”


Alan和Eddy异口同声地喊出了反对意见,Hyung也跟着摇了摇头:“且不说能不能成功,你现在这个状态都令人十分担心。”


“让我习惯一下就好,哪个音乐家不需要对抗耳鸣呢。”Brett努力站直了身子,“我在二提后排也待过挺长一段时间。”


Phoebe没说话,她抬手再次朝着那团黑色影子连开三枪。其他人被突如其来的枪声吓了一大跳,他们看着影子露出一小块内里的颜色,随后再次恢复如初。


“你们看,影子的修复时间是有变化的。”Phoebe这才开始解释,“三枪都打在了同一个位置,修补时间明显比第一次肉眼可见地慢了不少。”


“只要我们能炸出足够大的伤害,还是有机会抓住更长的修复时间,摧毁掉内里的东西。”


“更大的伤害,我们哪里还有比枪更大的伤害呢?”




消灭影子神的方式逐渐清晰了起来,但又同时在实现方式上遇到了更大的困境。现实并没有给他们这么多时间,距离他们最近的一批影子在受到召唤后,已经出现在了洞穴口。Hyung和Phoebe如常承担起近距离阻挡的作用,Eddy在台阶上挑了一个较高的地势。Alan是第一次亲眼见识到这样的阵仗,他四处张望了一会儿,还没找到自己的位置,就被Brett悄悄扯到了一边。


“我让你准备的东西,等一下听我的指挥。”Brett压低了声音,“你知道Eddy不会同意的,但是这是唯一的办法,只能你配合我了Alan。”


“你又觉得我会同意?”


“你永远都是那个最能承担责任的人。要不你也不会家里符合期望做牙医了。”


“我并不觉得你这在夸我。”Alan厌恶地撇了撇嘴。


“但我确实是在夸你,每年过年的时候大家也都说反而是你比我成熟太多了。”Brett轻笑道,“你当然能做到的,对吧。Alan Yang从来不会辜负任何一个人的期待。”


Alan嘴角下垂得更明显了,他咬起了下唇,一副小时候争论不过哥哥,越想越气却又只能强忍泪水的样子。Brett于心不忍,靠过去把他的头摁在自己肩膀上,恶狠狠地揉乱了他的头发。


“全家都一直很为你骄傲,爸爸妈妈也是,我也是。大家并不在意你是不是牙医还是建筑师,我们都很爱你。”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


“我们会想你的。”


“帮我多看看Eddy,我怕他会比较难接受。”


Brett松开了和弟弟的拥抱,他锤了捶Alan的肩膀。两人一起并肩回头望,不断涌进来的影子已经基本塞满了入口,像是组成了新的一堵不断推进的黑色结界。Phoebe和Hyung已经放弃单个击破,他们在Eddy的远程掩护下开始摧毁洞穴中的岩石,小型的坍塌为他们缩小了攻击的来源方向的同时,也在一点点吞噬他们的立足之地。


Eddy保持着不断射击的状态,远远的朝Brett的方向伸出了手。后者了然,一个呼吸的瞬间便出现在了Eddy身边。


“我跟你确定一件事,那团结界连接到的是影子神身上是吗?”


“是,那团结界是影子神本体的一部分,受到的伤害是共享的。”


“我和Phoebe他们说好了,等下我会攻击结界,在影子神感受到痛苦的一瞬间,影子们也都会像你之前一样,受到影响停止攻击。我们一起集火岩洞顶部,借助岩石砸下来的力量,我们应该可以击破结界,你的任务是瞄准里面的指挥棒。”


Brett顺着Eddy的描述抬头看了一眼他所说的岩石,洞穴顶部有一根粗壮的钟乳石,日积月累流淌出天然的锥形。他不得不承认Eddy的方法听起来有一定的可行性,但是一切都是猜测与时机的精准掌控。


“我能感受到影子神已经快到了。Eddy,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如果失败了呢?”


“那我们就撤退进防空洞,炸掉洞穴,最终的决战就只能在音乐节拼命了。”


“你的循环起点已经无限接近于现在了吧。”


Eddy沉默了,Brett能看透那些他不能说出来的担忧。他们现在已经没有可以靠死亡再次循环的资本,循环的起点可能只在两、三分钟前,能改变的不多,只能把每一步都当做通往结局的最后一次选择。


“如果逃离这里,我们也只是延后了结局。如果Phoebe当年的能延后15年,我们可能只是15分钟。”Brett抚上了Eddy的小臂,“你知道我的提议。”


“不行!你这是自我牺牲!你会死的!”


“Eddy,我已经死了。”Brett轻声安抚着,却说出了让Eddy最不愿意面对的事实,“我也是影子,你消灭影子神后我也会消失。我的命运注定是这样,但我还能最后做一些事,我想让你活下去。”


Eddy细细碎碎发起抖来,握枪的手都开始摇晃。他僵硬地转头,盯着Brett的眼睛看了许久,他失而复得的爱人丝毫没有动摇,眼里只有无限的爱意和决绝。Eddy痛苦地眨了眨干涩的眼睛,他知道Brett是对的,但是他只是抱着一丝希望,祈祷他们能一起活到消灭一切对手的时刻,他们可以享受短暂的快乐,最后再好好告别。


他一直在用无数的战斗和思考过程让自己忙碌起来,避免思考结束后的事情,逃避最后结局的分别。时间在流逝,Eddy还不能接受一切事情发生的这么快,注定的告别仍打了他个措手不及。


“不行!”Eddy狠狠地咬了咬牙,“我相信那块钟乳石可以砸穿结界!”


Brett叹了口气,也没再坚持。他只是转头看了看Alan的方向,“好吧,我们现在得尽快聚集在防空洞口,炸毁岩石的时候我们必须做好逃离的准备。”


Eddy点了点头,他朝Phoebe和Hyung打了手势,在前线的两人收到信息后跟着他们一起朝后退。Brett率先走下了祭坛的台阶,Eddy小跑了两步抓住了Brett的手,把他扯住的下一秒在唇上落下一吻。


“相信我。”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小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