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遥就好。如果能有被称呼到的地方,可以随意加遥字发挥。
真是非常杂食!所以各种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社恐,但是很闷骚。大力撩,请放心。
以上。

夏日重现(番外1)

卖火柴的小女孩放下一根火柴


----------------------


Eddy踏上码头的第一秒,Brett从他一直躲着的弟弟身后大叫着跳了出来。Eddy没有理睬他脸上恶作剧成功的得意坏笑,他扔开了手里的箱子,冲上前去给了Brett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个子比Eddy小的好友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Brett只能被迫伸长脖子,抬头把下巴搭上Eddy的肩膀,拍了拍他的后背。


他们结结实实地拥抱了几秒钟,Eddy率先松开了Brett,抬手跟一旁的Alan打了个招呼。


“我以为你们家庭聚会是不能带非家庭核心成员的呢。”


“确实是不能。”Alan老老实实地点头。


“但是Alan说想他老婆了。啊——爱情。”Brett凑过来啧啧着感叹,“做哥哥的总得帮弟弟完成愿望。”


“啊是是是。”Alan白了他一眼,走过的时候撞了Brett一下,“也不知道是谁昨天晚上把自己的E弦剪了两根。”


“我没有!门E吃E弦,你去问Eddy你去问Ray,这不怪我!”


“从你房间找到的剪刀上都有缺口了。”


Eddy在一旁淡淡笑着听杨家兄弟俩拌嘴,他感觉现在的这个场景就是他愿意付出一切换来的,最希望能看到的平凡生活。他也不知道自己上岛之前的惴惴不安感是从哪里来的,但是不得不说,他看见Brett生龙活虎地跳出来的那一瞬间甚至有些想哭。Eddy吸了吸鼻子,把它归罪于晕船的生理难受。




Brett拧开了他们在岛上的民宿大门,Eddy径直走向了最里面的房间,打算把自己的行李箱先放进去。Brett跟着走了过去,他抱臂靠在自己房间的门框上看了Eddy许久,年轻的那个小提琴家盘腿坐在地上,周围散落着一地他们的东西。像他们小时候那么多个在互相家里借宿过夜的夜晚,两个小孩子挤在一张床上,有无数细细碎碎说不完的话,落成房间里的星星。


“你......有没有觉得很熟悉?”


Eddy正埋头在自己箱子里挖出来各种宝贝,他疑惑地向Brett投了个眼神。


“这种感觉,这个地方,你和我。”Brett把自己扔在了床上,晃着腿试图踢到Eddy,“你意识到了吗,我根本就没说过我房间在哪,你却知道。”


“大概是我们有心电感应吧。”Eddy手上的动作没有停,“说起来,我也感觉到有些奇怪的。你离开的这几天好像时间特别长,我做了好多个梦,一直醒不过来。”


“你想我了。”Brett坐在床上咯咯地笑,用手背托着腮装可爱。


“是啦。”Eddy难得没有反驳,“所以你一打电话要我来,我马上就来了。”


Brett的笑声被掐住了。他们这么多年的同居好友日子里不是没有这样的调过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仿佛在自己家庭聚会的场合里,他早就抛弃了全部的伪装和秘密。面对如此坦诚的暴露,他却下意识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幸好的是Alan出现在他们的门口,敲了敲打开的房门。


“Hyung和Phoebe他们发消息来了。”


“Hyung和Phoebe?”


“你别告诉我你不记得Phoebe了。”Brett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和我们小时候一起参加夏令营认识的Phoebe啊,拉低音提琴的Phoebe啊。”


“她是不是去了柏林?”


Eddy皱起了眉头,他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一些记忆的混杂,梦境里和现实残留的内容模糊在了一起,分不清真假。


“是。但是现在她还是回来了,在大学做老师,只在假期偶尔会来当当志愿者,给学生们拓展一下音乐视野。”


“Hyung是救生员吗?”


“Hyung是大提手,是我在SSO时候的前同事,也是来做音乐节志愿者的。”Brett担忧地伸手在Eddy前晃了晃,“我们还在他家里拍了一个小时学大提,你忘了吗?”


Eddy迷茫的眨了眨眼,他以为自己应该并不认识Hyung,脑海里只有些对人名的第一印象,下意识就觉得Hyung应该是救生员。但是随着Brett说出他们一起经历过的事情,他感觉到自己脑海里仿佛是在云端被下载了记忆,当时学大提琴时所有的细节全都能回想起来,就像亲身经历过一般。


但是他脑海里重叠的那些记忆又是什么?Eddy一边想着一边安慰着自己。他一定是太累了,他和Brett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久,以至于他每天都在梦见失去Brett。Eddy打了个冷颤,失去Brett的这个想法让他从头到脚开始感觉到寒冷,他晃了晃自己的头,试图把这些梦境甩出去。




海岛傍晚的阳光正好,Eddy背着琴盒,跟着Brett插了一条沙滩上的小路,通向树林间。Alan去陪爸妈买特产去了,Brett扯着Eddy要他一起参加排练。他们这几年一直在新加坡台湾来回奔波,感受尽了繁华的地方,反而人烟稀少的澳洲小岛成了一种意外的奢求。Eddy感受着脚下带着滚烫温度的沙子没过鞋面,他跳了几小步,追上了走在他一臂前面的Brett。


他好像跟Brett这样走过很多个沙滩,很多条街道,很多个台阶,很多片草地。Eddy突然感恩起Brett这样的触手可及,就在他伸手的距离旁,随着走路的姿势擦过他温热的手指。


“我电话里听见你叫我来岛上的声音几乎带上了哭腔。”Eddy还是把他们都在避而不谈的事情摆上了桌面,“只是为了E弦吗?你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


Brett瞥了他一眼,淡淡的,好像Eddy描述的那个半夜哭着打电话的不是他本人一样。


“我梦见你死了。”


Eddy沉默着看着地上Brett拉长的影子。


“我梦见你死了很多次,一次一次的在我面前,我却无能为力。我叫你回家,你不肯。”


“都是梦,Brett,梦是反的。就像我也梦见你死了一样。”


“我们那没用的默契。”Brett哼笑了一声,“我是怎么死的?”


“我不记得了。”Eddy把这个话题断在了这里,“但是我只知道我真的好想见到你。”


Eddy接到Brett电话,狂奔上岛时的第一个想法,是想亲吻他,想亲吻还鲜活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他。他跟上了Brett的步伐,回头看,两人在沙滩上的影子肩并着肩,靠近的那一侧手在不断的摆动中重叠,让平面上的影子看起来如同交握着一般。




Brett和Eddy一直很喜欢舞台,舞台是可以给他们带来快乐的地方。不论是大学时候学校里的工作坊,还是毕业后的街边卖艺。他们享受舞台,无论人多人少,大家认不认识他们,音乐的现场演出意义就是与更多人分享同一时刻感受的存在。


狂欢的音乐节里能有他们古典音乐的一席之地更是让人珍惜。提前一天彩排的时候,他们在休息区候场。之前的乐队像是盛夏里打开的一瓶汽水,滋滋刺激着舌尖。最后准备散场时候却是一首古典乐,像一杯醇厚香浓的茶。


“麻烦加奶加珍珠,微糖微冰。”


Brett顺口加上了他最熟练的那句中文,Eddy、Alan和Chloe笑出了声,留下Phoebe和Hyung一脸茫然。


音乐节的那天,各个乐手都有他们自己的演出前习惯。Hyung去找全身镜去了,Phoebe消失在她的琴盒里,Chloe毕竟还是个孩子,早早跟他们说了再见,牵起爸妈的手逛起了步行街上的摊位。Brett和Eddy倒是闲来无事,毕竟他们每次演出前都会待在一起,反而现在单独留下他们的状况才是最正常不过的事。


俩人默契地没有提起任何与紧张相关的词汇,他们散步散到了一小块沙滩边。音乐节将会以一场烟花秀作为开场,他们是音乐节的最后一个节目,时间非常充裕,足以让他们提前找个好位置看完烟花。


月光下的沙滩闪着银色的光,远处人声鼎沸的商业街道逐渐成了若有若无的环境音背景,融入了铺天盖地的海浪与风声中。Eddy蹲在地上用手感受着与白天温度截然相反的沙子,他看着Brett站在沙滩的干湿交界处,随着越来越高的湿润线警惕后跳,又再往前蹭几步。


像一只在海边不愿意打湿脚的猫。


Eddy这样想着,嘴角不自觉地往上翘,站起身走向Brett。他还没有走到像猫一般的好友身边时,远处深色的天幕中嗖的炸开了第一朵烟花。Brett惊叫出声,他转头看向Eddy,眼里亮晶晶的全是最单纯的快乐。


“烟花!!!!”


“我看到了。”Eddy珍藏着他任何时间展现出的难得孩子气,他试图用无可奈何的语气掩饰自己脸上的笑容,“很惊讶吗?”


“很惊讶啊!!”Brett跳了过来,“我以为没有烟花了!!”


“为什么会没有烟花?”


“因为Alan偷了原型——”


“——而我们在洞穴里放完了。”


“我以为——”


“——只是梦?”


巨大的一朵烟花在天空中爆开,盛大的色彩在一瞬间的绽放后,拉长了尾巴,变成了无数银白色的星星散落。Eddy和Brett长久而沉默地望着对方,他们在互相的眼睛里看见了无数惊讶、悲伤、醒悟、狂喜的变化。直到下一朵烟花再次在海的那边绽放,他们想起来了一切。Eddy借着那瞬间的光亮看见Brett哭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才发现自己的指尖也已经湿润。


Brett试探着朝他走了两步,Eddy张开了手臂。他们紧紧地拥抱在接下来的无数烟花下,烟花接连炸裂的声音不绝于耳,他们却只能听见彼此胸腔中炙热而激烈的心跳声。


“我爱你,Eddy。”


“我也爱你,Brett。”


这次烟花下的表白能被听见,述说的爱意可以得到回应。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小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