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遥就好。如果能有被称呼到的地方,可以随意加遥字发挥。
真是非常杂食!所以各种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社恐,但是很闷骚。大力撩,请放心。
以上。

夏日重现(10)

Eddy牵着Brett的手,带着路朝音乐节中心走去。路上经过之前挤得只能侧身通过的步行街,现在倒是空空荡荡,只剩下寥寥几个摊主还在顾着自己的摊位,埋头忙着他们手里的事情,没有招呼这两个迟到赶路的客人。


一路上Eddy生怕被人认出来的担忧,这才好不容易能放下来一点,毕竟他身边的这个人死在了五天前,而现在这个复活了的人还没穿裤子。


原本环境里嗡嗡作响的交谈声现在消失了,只能听见空气中隐隐约约的低音轰鸣。Brett倒没有Eddy的不自在,他侧耳努力辨别了一下现在的曲目,指着远处一长串通往树林里的阶梯,示意着。


“听起来音乐节已经开始了,大家应该都在那边了。说起来我们排了节目来着,不知道现在他们是不是取消了。”


“没有。Phoebe跟我打电话来着,叫我去看,说是你要给我的惊喜。”


“啊没想到他们......”Brett低低笑了笑,“那不知道代替我的是谁呢?”


“流行乐中总能找出一个弦乐手吧?”


“你指吉他?”


“真有品。”


Eddy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仰起头就差点要翻过去,Brett大笑,还不忘扯住Eddy以防他摔倒。他们还没从没品的古典笑话里缓过来,Brett突然大叫一声,二话不说就着抓住Eddy的状态,往前加快了步行的速度。


“Eddy!你是二提!你可以拉二提!!”


“我可以不拉二提。”Eddy跟在后面嘟嘟囔囔地抱怨了一句,才恍然大悟意识到Brett在说什么,“你让我去???怎么可能?我连你们拉什么都不知道,你让我上台视奏?”


“是我们大学拉过的门德尔松四重,我们改了些。二提而已,相信你绝对能视奏吧。”


“不可能不可能!而且Chloe那次溺水之后状态也一直不好!”


“这不更好了,你拉一提。我们做过那么多期视奏,有什么不可能!”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Eddy被Brett拉得踉踉跄跄,强行压低了自己的重心,试图阻止他,“就算可以我们也不能就这样过去,你弟会看见你的!!”


“刚好吓他一跳。”


“说不定他会过来揍你啊啊啊!”


Eddy哀嚎着,他四处张望着可以把他从这个困境里解救出来的方式,但不但救星没找到,反而觉得从路尽头走来的两个人格外眼熟。他慌了神,收起了跟Brett打闹的嬉笑表情,连忙把Brett往路边的绿化带里推。Brett能从Eddy的表情里读出他的严肃,乖乖地选了一从灌木,蹲下去隐藏了自己的身影。


等我。


Brett看见Eddy转身离开前,朝他做的口型。






“Eddy你在这!我们听Brett弟弟说你半路跑了,来找你来着!”


Hyung远远就朝着Eddy挥起了手,他身边还有一个身材高大的金发欧美女性,也一起跟Eddy打了招呼。


“你好我是Phoebe,就是昨天跟你打电话的,也是原本今天要演出的四重奏的一员。”


Eddy跟她握了手,发现Phoebe的身高跟他差不多,手里没有提乐器,后背倒是背了一个细长的黑色袋子。


“长笛?”


“哈,刻板印象。”Phoebe爽朗地大笑,她摆出一副审判的姿势对Eddy的刻板印象发言摇了摇头,“低音贝斯。背上背的是一把枪,遇到说电贝斯和低音贝斯是一样的人就‘砰’。”


Eddy惊讶地眨了眨眼,望向Hyung,后者露出一个旁观的微笑,一时让他猜不出真假。不过他们没有继续纠结于这个话题,Hyung做了个手势,催促他们继续往音乐节舞台的方向前进。Eddy偷偷瞥了一眼旁边的草丛,犹豫了一下,还是跟着两人一起迈动了步伐。


“你应该也知道的,我们这次是改编的四重奏。”


“因为找不到中提。”


Phoebe扫了Hyung一眼,Hyung伸出手指放在自己嘴前打了一个叉,保证不再说话。


“现在我们的四重少了Chloe和Brett,其实是应该取消的。但是想着这是Brett的最后一个愿望,还是这样任性的把你叫过来了,抱歉。”


“不不,是我要谢谢你们。”


“Brett弟弟学过大提,但毕竟不是职业乐手,难免生疏,不过也没办法了。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一个能领导我们所有人合在一起的一提。”Phoebe看向Eddy,“我看过你们的频道,Brett整天都提起你有多棒,不知道可不可以有机会......如果不行的话我们节目可能真的要取消了。”


Eddy叹了口气,如果说之前这个想法是Brett在胡闹之间跟他提出来的,他还可以闹回去装作一切都是玩笑话。但是现在是Phoebe和Hyung这样诚恳的请求,他实在是很难拒绝。


更何况这是Brett最后的愿望。


他点了点头,看见Phoebe和Hyung紧张的表情一同松弛了下来。现在他们成为了绑在即将会大翻车上一条绳的蚂蚱,一瞬间自然而然亲近了许多。


“所以,真的是枪吗?”


Phoebe转头才意识到Eddy在指自己背上的包裹,她点了点头,“我是这次音乐会的组织人之一,听见他们说附近草丛树林中有些骚乱,可能是熊或者野狗之类,帮忙带枪来给专业人士比较保险。”


Eddy心脏差点要跳出来,如果隐蔽处有危险,他把Brett推进灌木简直是羊入虎口。而且更有可能的是,Brett躲在草丛里的动作不知道会不会被当做野兽射杀。正在Eddy要被吓出一身冷汗,准备要找借口赶紧离开的时候,Hyung及时出声打断了他的思路。


“你不用怕,野兽怕人,不敢来人多的地方,通常无大碍。”Hyung和Phoebe交换了一个眼神,“需要担心的是其他的。”


“其他的?”


“十五年前,岛上爆发了一种独有的病,大家叫它影子病。 ”Phoebe边走边接过话头,开始讲述,“症状是有些人会看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错觉,大家把那些自己的替代品叫做影子。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是从谁开始,但是这种病好像会传染一样,越来越多的人声称见过自己的影子。”


“且不说是不是集体精神出了问题,但是见过自己影子的人都在一星期内接连消失了。可能是疯了,可能是自杀了。但是奇怪的是,有些人会像没事人一样重新回来,坚决否认之前自己见过影子的说法,随后都像逃跑一样逃离了岛,断绝了一切关系。而更多消失的人再也没有回来,就连遗体都没有找到,只留下了很多如同木炭烧焦了一样的痕迹。”


“嗯......”Eddy默默听着,“所以影子是客观真实存在的吗?除了自己,其他人能看见吗?”


“可以的。我那时候也差不多是Chloe这个年纪,我也见过我的影子,不过它当着我的面被消灭了,从此之后我好像就有了这种病的抗体,再也没见过自己的影子。”


“是可以消灭的?那怎样消灭——啊不对,怎样辨别呢?”


“这就是科学和玄学的分界线了,我也不清楚,但是我有个理论,看你愿不愿意相信。”Phoebe顿了顿,认真地对上了Eddy的视线,“之所以大家叫替代品叫做影子,不仅仅是因为它们拥有和人一模一样的外貌和记忆,还因为它们的本体其实是活在阴影里的影子。攻击它们人类的形态是不致命的,只有对它们的影子才能造成真实伤害。所以替代品的影子通常潜伏于地面,会主动避开周围障碍物和其他生物对它们的触碰。”


“如果是这样,影子存在就会需要杀掉本人。它们需要的应该是人类的这幅皮囊、身份所带来的社会地位和帮助他们繁衍扩散的人际关系。”


Phoebe讲到这里停了下来,她小心翼翼地等待着Eddy的反应。但是Eddy只是低头沉默着,另外两人再次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一定很难接受吧。”


“确实很难以置信,尤其是在21世纪从小接受科学的人来说。”


Phoebe叹了口气,转向了Hyung,“我就说他不会信。”


“但明明是他先问我关于影子的事。”


“心理疾病的集体幻觉,和现实存在的灵异事件,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不,倒不是因为这个。”Eddy打断了他们俩的话,倒着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露出一个汗涔涔的苦笑,“我相信你们,因为我也有更离谱的事情要说。”


“什么?”


“我是时间循环者,这个世界的循环随着我的死亡而重启。”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小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