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遥就好。如果能有被称呼到的地方,可以随意加遥字发挥。
真是非常杂食!所以各种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社恐,但是很闷骚。大力撩,请放心。
以上。

夏日重现(15)

莫名其妙挨了骂又被踢倒的Eddy自认倒霉,他没有再纠结Brett应该要穿什么的问题,更没有再犹豫Brett现在是影子的身份。如果影子Brett想要杀掉他,他们在房间里这段互相毫不设防的时间,早就够他死上千千万万次了。


如果说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私心的话,Eddy和影子Brett的相处模式与真实的Brett没有区别,他握住这一段上天赐予的奖励时间,惶恐却又自私地想多留一会儿。


Brett重新从被子里爬了出来,他还穿着他那一件薄薄的红色衬衫,在床上盘起了腿。比起他们在怀疑中浪费本来就仅剩不多的扭转音乐节祭奠毁灭的时间,还不如加深一些对这个世界的了解。但是看着Brett对他重新出现的衣服大肆感叹的样子,Eddy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Brett对影子的了解可能也并不比他多。


“如果你还记得的话,那个神曾经说过——”


“她不会让15年前的事情再发生一次!!”


Brett和Eddy对视了一眼,意识到了现在能帮助他们的人。


“Phoebe和Hyung!”




在遇到Phoebe和Hyung前几次循环中,他们都承诺过有空给Eddy解释,但是无奈时间紧迫,只能一次次错过。很明显Phoebe和Hyung是比他们两个岛外人更了解情况的本地人,让Eddy和Brett不得不开始怀疑他们所拥有信息的重要程度。


在第一次循环的29号下午,Eddy去询问海滩安保工作,那时刚好是Hyung值班。他们决定重新利用这名正言顺的借口,把Hyung提前一些约出来。


Brett大摇大摆地和Eddy并肩走在路上,以他的说辞来说,这个小岛上没有多少人认识他。但是出事的那片沙滩不同,他还是提前藏在了浴场范围之外的那片礁石沙滩上,Eddy则独自前往救生员的休息中心。


一切都如同计划一样顺利,Eddy在Hyung说出曾经看到两个Brett的时候,抓住了改变的机会。


“我相信你。”


这次惊讶的人变成了Hyung,他停住了脚步,好奇地再次打量了一次Eddy,才开口到:“你倒是接受良好。”


“毕竟我还见过更多你想不到的事情,想请求你的帮助。”


“嗯......”Hyung沉吟了一会儿,“我要值班,不如明天——”


“去音乐中心找Phoebe?来不及了,事情有关15年前,真的很紧急。”


“你好像知道我要说些什么。”


“你也不是第一次这样说的人。”


“等我一下,我去找人换班。”






Eddy在前面带路,Hyung双手插在沙滩裤宽大的口袋里,跟在他后面。他们离在海边浴场中大笑尖叫的人群越来越远,直到他们拐进那片礁石后面,高过头顶的嶙峋石块挡住了视线,成为了一堵天然的屏障,将他们划入了与世隔绝的一角。


“不好意思,你刚说你是Brett的——?”


Eddy犹豫了一下,他知道Brett就藏在附近,不光Hyung等他的回答,Brett也在听。


“我是他的伴侣。”


“我听Brett说他是单身。”


“曾经是,现在不是。”


“我不知道现在这个社会还认不认可来世婚姻。”


“除非Brett还没死。”


Brett神不知鬼不觉地插入了对话之间,他从Eddy身后探出头来,双手攀着刚刚信誓旦旦说是自己伴侣的肩膀。Eddy被他突如其来的出现吓得怪叫着跳开,Hyung反而没被吓到,他一脸批判的表情,抬起手臂环抱在胸前。


“哟!”Brett露出了一个他最有感染力的露齿笑容,朝Hyung挥了挥手。


“哟。我就知道你肯定还会出现。幸好你先找的我,而不是Phoebe。”


“你怎么知道Brett还活着?!”Eddy警惕地迈了一步回来,伸出手臂把Brett往自己身后揽了揽,“你怎么不告诉我?”


“我们也才刚认识半个小时。”Hyung意味深长地停顿了一下,“或许你比我认识你的时间长,但是也不是我马上信任你的理由。”


“你.....你怎么知道?”


“15年前的事情,没有几个人知道。Brett不知道,你更不可能知道。”Hyung朝着Brett点了点头,转头再把目光移向了Eddy,“那天溺水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就已经确信自己看见过两个Brett。”


“那我们用我们的经历,交换你15年前的事情。”


“成交。”





他们三个人选了一块较为平坦的礁石坐下,Eddy一边讲述一边在沙滩上画了一条时间轴,从自己的第一次循环,事无巨细地说起。Brett坐在他身边,在听到前几次循环中的死亡结束时,他把手搭上了Eddy的膝盖,轻轻安抚着。他在第三次循环后开始加入Eddy的讲述,直到两人互相补全对方句子的行为终于结束,他们沉默着,等待着Hyung的反应。


“我猜我只能接受你们的故事。”


Hyung头疼地揉着自己的太阳穴,皱着眉看起来正在接受过大的信息量。但是从肢体动作来看,他明显地放松了下来,伸手从沙滩裤的口袋里,掏出了一部手机,递给了Brett。


“我今天在清理沙滩的时候发现的,在礁石的缝隙里,不仔细看还真的很难发现,肯定是有人故意藏起来的。”


Brett接过来,敲了敲屏幕,手机还有电,应声亮了起来。他熟练地解锁后左右划了划,没有发现异常后再点进了相册。最上面是一个新视频,拍摄时间是26号。Brett看了眼早就把头伸过来贴上自己肩膀的Eddy,把手机屏幕朝外递了递,点了播放。


-----------------------------------------------------

“在录了吗?”


站在屏幕中间的Brett望着镜头后的人,他站在原地等待得有些局促,毕竟不是双琴的视频,他的能量还没有高到肆意大笑大叫的程度,更何况看他的表情来说,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视频。


“在录了。”

-----------------------------------------------------



视频里镜头后面的人绕了个圈走了出来,他站到了Brett的身边。Eddy看着那个人的样子惊讶地张大了嘴。视频里出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Brett,都是再真实不过的他本人的样子,一举一动都像镜子一般。


“你们认识?”


Brett茫然地摆了摆头,让他继续看。



-----------------------------------------------------

“能看到这段视频的大概只有Eddy吧?毕竟除了我,这台手机的指纹也只录入了Eddy的。”


“也不一定吧,即使发生了意外,我们俩也总会有一个在他身边的。”


“但愿是的。”


两个Brett对视了一眼,他们眼中恶作剧的光同时亮了起来。


“那Eddy,猜猜哪个才是真正的Brett!”


“不过也没关系了。哪个都是Brett,哪个都是我,不论是影子还是人类,都是一模一样爱你的。”


“哇,这话什么时候有勇气能当面说呢?”


“希望是下一次见面的时候。”


“希望还能有下一次见面的时候。”


“喜欢你!”

-----------------------------------------------------



Eddy侧头偷看了一眼他身边Brett的反应,后者脸上没什么表情,倒是耳尖已经开始发红。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轻咳了一声,Hyung稍稍地移开了视线。



-----------------------------------------------------

“这个视频大概是想说,Eddy,不要责怪任何人,不要埋怨你自己。Chloe是个好孩子,他们一家也很好人,藏在幕后的另有他人。她最近一直都在担惊受怕影子的存在,我不能视而不见,我在她身上看见了我们小时候的影子,哈啊哈哈,或者说是我们小时候梦想的影子。我相信如果是你,你也不会抛下这些事不管。”


“而影子的出现让我觉得或许有一些机会改变一些事情,想救她是我自己的选择。如果不小心死了的话是意外,但是至少还会有另一个备用我在这个世界上等你。”


“哇?!你才是备用!”


“你才是好吗?!”


“真讨厌你。”


“Brett Yang!学会和自己和解!”

-----------------------------------------------------


手机在两个Brett你一言我一语的打闹声中砸在了地上,视频在一阵天旋地转后的惊叫声中结束了。Eddy鼻子酸酸的,却又同时忍不住笑出声,即使他不在身边,Brett的视频也永远带着双琴风格的一片混乱,并在手忙脚乱中意外结束。


如果Brett本人都跟他说影子Brett和他没有任何区别,那Eddy更没有其他理由拒绝。他正准备询问身边Brett的想法的时候,却看见一滴眼泪掉在了已经黑掉的手机屏幕上。Eddy担忧地转头看向Brett,后者红了眼眶,却咬着下唇,倔强地伪装着浓厚的鼻音。


“我全部都想起来了,我是影子,我可以复制东西并拥有他们的全部数据和记忆。”一阵轻微的电流滋滋声过后,Brett张开手,另一只手中凭空出现了一模一样的手机,“那天应该去救Chloe的本应该是我,我才是不死的怪物。”


“别这样说,你们都是Brett。”Eddy伸手揽住Brett的肩膀,把他头往自己方向靠了靠,“你是Brett,你也会死,你做到了承诺的会回来陪我。”


“那到我实现我承诺的时候了。”Hyung终于找到机会插了进来,“但是15年前的这件事,我觉得由亲身经历过的Phoebe来讲解更好一些。”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小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