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遥就好。如果能有被称呼到的地方,可以随意加遥字发挥。
真是非常杂食!所以各种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社恐,但是很闷骚。大力撩,请放心。
以上。

夏日重现(22)

才发现lof忘记更新很久了(咳)回来补更新啦!继续放一个本子然后溜

---------------------------------


影子神一惊,她飞快地缩小了自己的本体,往旁边一侧闪去。Brett抓住了这个机会,他从死角中冲了出来,爆发出最强的短距离冲刺速度,朝着缺口处的祭坛冲了过去。影子神回神后才发现并无旁人的踪影,她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愤怒地操纵起洞穴内的石块,朝着Brett的方向扔去。


Brett只一心一意地朝前冲去,已经没有机会躲避,被从侧面飞来的石块击中了胸口。他向旁边倒去,被撞得在地上翻了几圈才停下来。Brett躺在地上努力地喘着气,他也不知道现在浑身的疼痛是因为影子神结界里的腐蚀还是外力的冲击,但是最后几乎是荒诞的声东击西在此时也被击倒了,他现在能做的也只有苟延残喘。


再为Eddy拖一些时间。


Brett已经放弃了坐起身来的打算,他给自己找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反而躺着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我笑你一边说不信任人类,却又在我喊Eddy的时候这么相信地闪出了那么远。”

“我不信任人类,他们永远都是自私自利的种族。”影子神脸上闪过一丝窘迫与怨恨,“曾经那么多年都有人向我祈祷音乐上的才华,但是呢,不但一个人都没有给我维续贡品,甚至最后我连岛上的音乐都听不见了。所有人得到才华的必然选择都是离开这里,我给予的才华反而让岛上更加安静。”

“Phoebe还是回来了,她甚至还重新振兴了音乐节。”

“你管那些一直重复的两个和弦叫做音乐。”影子神啧了一声,“不然你自己看,你的人类同伴照样还是抛弃了你。”

“是我自己选择的。”

“然而我并没有答应。”

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Brett一惊,他仰起脖子朝后看,用力眨了眨眼睛,并不属于他计划之中的Eddy也踏入了这个结界之中。Eddy攀着结界的缺口弯下腰喘着粗气,他听起来非常气急败坏。

“你没告诉我你的计划是这样的!!”

“告诉你不就肯定不会让我来了吗?”

“但是我不能让你自己一个人离开。”

Eddy跟Brett一来一回地拌着嘴,一边步入结界内部,影子神的目光在他们两个之间来回巡视了几圈,仿佛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她朝着Eddy扑去,但是后者早就在她醒悟之前便行动了。

影子神在上一次攻击中把Brett朝着远离祭坛的方向撞了出去,她以优胜者的姿态俯视着Brett,放松了警惕,给了刚踏入结界缺口的Eddy一个完美的机会,冲向了离他更近的指挥棒。影子神刚迈开上前的步伐,却感觉到了脚踝处传来了坚定阻止她上前的一股力量。她低头回望,Brett翻了个身趴在地上,双手死死地抓住了她的脚踝,抬头给了她一个堪称无辜的笑容。

她挫败地大吼出声,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Eddy毫无阻碍地拿起了那根指挥棒。纤长的木质细棍两端各分握在Eddy左右手中,他没有再多犹豫,双手施力,那根指挥棒应声而断,裂为了两节。

一瞬间,断裂的细棍中炸裂出巨大的声响,像是一个失了控的交响乐团,各种乐器在同一时间,争先恐后要发出自己的最大音量。Eddy被突如其来的过量音量轰炸,他下意识松了手,抬手捂住了疼痛的耳朵。

同样痛苦的还有影子神。她此时已经不再挣扎,脱力地跌坐在原地,愤怒地尖叫着。Brett松开了手,与指挥棒一同断裂的还有影子神的压迫,结界的炙热感也在逐渐减弱。交响乐团里存留的声音渐渐散去,空气中只留下最后若有若无的余韵。

他们能感觉到,随着指挥棒的断裂,一切都在微妙地变化,那种挥之不去的被注视感消失了。现在的影子神已经不再构成太大的威胁,Brett站起了身,绕到了Eddy的身旁。

“今晚海边可能不会有烟花看了。”他踢着脚边的碎石,小心翼翼地试探着Eddy的态度。

“烟花。Brett,烟花。”Eddy揉了揉额头,把刘海朝后梳了梳,他没有生气,只是看着Brett无奈地笑,“也只有你会选择烟花。”

“爆炸也是音乐,柴可夫斯基认可过的。”

“Alan做了二十多年的乖孩子,还从没放过这种烟花,全被你带坏了。”

他们靠在一起说了一些无关痛痒的笑话,仿佛只要绕得足够远,他们就能忘记刚刚距离死亡和失败有多近,又有多冒险。Eddy牵起了Brett的手,握在了手心。

影子神愤怒的尖叫已经停了下来,她耗尽了体力,只剩下了愤恨怒视着Brett和Eddy两人的力气。之前让他们无数次恐慌绝望挫败的那个阴暗神,最后只能占用着Chloe身体,是一个蜷缩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小女孩。

Brett牵着Eddy,靠近了趴伏在地上的影子神,轻声开了口。

“Phoebe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即使去过世界另一头求学,她仍然选择回来当老师,全心全力致力于岛上的音乐事业。各种风格没有高低,它们在音乐节里都会占有一定的比重。她也没有忘记你,岛上音乐节的logo如果你注意过的话,是有山洞的轮廓的。”

“Hyung他是世界级的演奏家,大提首席,却每年都愿意来这里花一段时间,做一个无偿的沙滩救生员。甚至那年向你祈祷过的大提琴盒他都还留着,他告诉我他一直把这个作为一个幸运象征。”

“就连Brett,他前几天刚上岛的时候,还在跟我说这是度假,死活不会上台演出。”Eddy低头看着在影子神面前慢慢蹲下的Brett,唇边带着眷恋而温柔的笑容,他们的手还牢牢交握着,“岛上的音乐有着超乎寻常的旺盛生命力。它不应该是静止的、被禁锢在没有人能听见的地方。它需要自由,它需要流动,音乐会逐渐感染所有人,音乐会联结所有人。”

“如果你还愿意的话,我们或许还有重来的机会。”

Brett朝影子神伸出了手。影子神像一个怯生生的女孩,她抬起了手,轻轻地放进了Brett的掌心。他们双手接触到的那一秒,周围一切的压力像一只再次拥有自由的鸽子,在飞腾入天空消失而去后,落下了许些光尘。

 

Chloe的身体软软地倒了下去,Eddy及时伸手接住了她,靠近确定了她还有呼吸和心跳。这几天无数循环的噩梦即将结束,他把昏睡着的Chloe轻轻放在了地面上,反而有种不真实感。Eddy站起身,看向身边的Brett,他大半辈子的挚友、同学同事和爱人此时注意力却不在他身上,正低着头仔细研究着他自己的手,仿佛也在不相信刚刚一瞬间神的消失。

“Brett。”Eddy轻唤了一声,他紧张地朝Brett的方向望去。他们只相隔着一臂的距离,生怕声音太大就会吓跑自己同样好似扑腾白鸽的爱人,“Brett?”

被叫到名字的人一惊,他连忙把自己的手放下,抬起目光看向Eddy,给了他一个宽心的笑。

“Brett,我——”

“Eddy。”Brett念着Eddy的名字打断了他的话,微微侧身把手背在身后,不接受Eddy的触碰,向后退了一步,“不要说。”

“我怎么能不说!”Eddy提高了声音,向前追了一步,“自从那天接到Alan的电话,我每一秒都在后悔。我在恨我自己,我恨每天沉溺于现状的自己。那么胆小,那么懦弱,那么患得患失,我怕失去你,却没想到只会等到这样失去的方式。”

Brett摇了摇头:“你是我见过最勇敢,最无私,最坚强的人。”

“我不是,Brett,我不是。”Eddy的声音哽咽了起来,他把脸埋在了手里,“我很自私,我想再有一次机会,让你知道我爱你。”

“我知道了。”Brett抓住了Eddy捂住脸的手,他掰开了Eddy最后脆弱的伪装,让痛苦的爱人能同样望进自己坦诚的眼底,“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Eddy胡乱抹了一把眼泪,被泪水遮挡的视线重新清晰起来后,他却看到了更令人心碎的事实,“Brett!你的手——”

此时也不用再遮掩了,Brett在Eddy面前摊开双手。影子神离开后,神力的残留也会消散。影子神把手放入他手心的那一瞬间开始,Brett的身体也在逐渐消失,指尖到小臂现在已经变得几乎完全透明。

Eddy已经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忍不住抽泣了起来。Brett咬着下唇,他含着泪,却朝着Eddy笑着张开了双臂。

“抱抱我。”

Eddy顺从地靠了过去,把头埋在了比自己小一圈的爱人肩膀上。

“我们度过的每一天都不该成为你以后折磨自己的遗憾,Eddy。我们最好的记忆不应该给你带来悲伤,这是我们的幸运。”Brett抬手轻抚着Eddy的头发,“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谢谢你——”

Eddy努力地深呼吸了几次,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说到一半的时候,感觉到头上抚摸的力度已经到了察觉不到的程度,而怀中前一秒紧紧拥抱着的那个人,一瞬间也如同星尘飘落。Eddy维持着僵硬的拥抱着空气的动作,他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补全了那句话。

“……也一直在我身边。”

 


“回家,Eddy,一定要回家。”


Eddy突然惊醒,他发现自己在一艘航向小岛的快艇上,海面波光粼粼折射的耀眼阳光,刺得他想流泪。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醒来只觉得恍惚,一瞬间忘了自己是谁,忘了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更忘了梦里曾经发生过什么。

但是耳边的声音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多年挚友、合作伙伴兼室友,Eddy只记得梦里有Brett的声音,一声声催着他回家。

啊他想起来了。Brett去海岛上参加家庭聚会了,那场聚会是杨家妈妈一直维持的传统,只有他们一家四口的核心小家庭才能参与。Brett自然没有带上他这个朋友的借口,Eddy也只能接受了这个说法,乖乖地待在他们共同的小家里。

但是他为什么会在这里?Eddy恍惚记得接了个电话,好像是Alan,但他又说了什么呢?

快艇冲过一个浪头的颠簸打断了Eddy的思绪,他忽然感觉到了极度的反胃。Eddy抓紧了快艇边缘的扶手,停止了自己的思考,做了几次深呼吸。他一直很怕坐这种海上的交通工具,Brett曾经笑他连水上摩托都坐了都会吐。

Brett笑他?还有谁好像也笑过他?

Eddy感觉自己做了非常复杂的一个梦,梦境和现实在他现在晕船的头脑里混成一团,让他难以思考。Eddy抬头向前看去,好消息是这场折磨不会太久,他已经能看见岸边的码头了,勉勉强强眯起眼睛能看到穿了一身黑衣服的Alan,正在朝他挥手。但是他当然还能看见另一个人,攀着Alan的肩膀躲在他身后,企图用Alan的身体挡住自己,抹去自己的存在。

他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感觉悬着一路的心终于落了地。就算是只露出一从蓬松的毛茸茸头顶,他也能从那个圆圆的脑袋认出是Brett。

Eddy不记得他为什么会来这个岛上,但是他可以亲自去问Brett了。




评论(1)
热度(17)
© 遥小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