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遥就好。如果能有被称呼到的地方,可以随意加遥字发挥。
真是非常杂食!所以各种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社恐,但是很闷骚。大力撩,请放心。
以上。

【陆绝】末日DOOM(连载)二十、

上一章:十九、

我觉得我很必要做一个前情提要。不光是给大家,其实是给我自己。。

夫人pi铛铛发现了森林中的一处可疑现代建筑,同时发现了tank和witch。夫人选择独自去面对tank和witch给另俩争取时间,被tank击飞,脑震荡的症状。

小绝从被夫人反锁的房间逃出,及时赶到,帮助消灭了tank,救下夫人。

他们正在等待接下来尸潮的来临。
【等等。剧情听起来。超简单?】

好消息是,下一更不会拖这么久了。求小红心小蓝手啥的_(°ω°」∠)_

======================================

二十、

 

事情总是出乎意料的。

他们以为过来的道路短时间内是不会出现丧尸的,毕竟来时已经清理过一次。所以他们选择的是背对大门,注重提防森林和建筑内可能冲出的尸潮。但是就如同小范围内会出现两个女巫,女巫和tank同时出现的反常一样,这地方的诡异程度已经不允许他们接着再用常识思考。

当他们听见声音是从来时的方向传来的时候,每个人都心下一惊。

这不光在赤裸裸嘲笑着他们对丧尸世界的无知,愚蠢的判断错误,而且还意味着,他们连退路都没有了。

但这不是感受自己渺小和弱小的时候,现在必须制定一个新的计划。他们不约而同的看了眼身后阴沉沉的森林,和那座破败荒废的现代建筑。

Pi站起了身,当机立断:“森林还是建筑?”

“建筑。”小绝抢先开口,“我们需要占据一个有利的地形,比起自然的森林,人工建筑我们应该还算熟悉。”

Pi看向铛铛,铛铛却犹豫了。他想起了他们发现的机械零件,处处指向着可能会与丧尸病毒有关的零件,比起自然形成的森林,零件更可能出自于建筑中。但是小绝说的没错,两样同样未知的地方,建筑对于人类总是会有一种优势。

“夫人把手给我。”

小绝蹲下,叫了几声意识恍惚的夫人。夫人乖乖伸手,小绝用力把他从地上拉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一只手臂从背后环住夫人,手从他腋下穿过。小绝勉强拿稳了枪,询问的看向还在犹豫的铛铛。

铛铛叹了口气,点头同意了。毕竟没有什么选择了。

Pi皱着眉看着小绝半架半抱着夫人,夫人还是比小绝壮上不少的,看着小绝有点吃力的样子,开口道:“小绝,要不我来背夫人。”

“不用。”小绝颠了颠,把夫人的重量都压在了自己身上,“我们需要你开路。”

“那我来吧?”铛铛上前想帮忙。

“不用!”小绝突然提高了声音,吓了铛铛一跳。看见铛铛有点尴尬的神情,小绝有点不好意思的移开视线,放缓了语气,但还是不容质疑的倔强着,“我可以的。”

铛铛本来还想坚持的,Pi抓住了他,对他小幅度的摇了摇头。铛铛虽然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他也从一开始就感觉到这俩人之间的不对劲,小绝一犟起来除了夫人也没人能管了吧。既然Pi都没办法,那也只能这样了。

Pi和铛铛在前头开路,小绝扶着夫人走在后面。趁着铁门外的丧尸们还没有来到的时候,他们要赶紧在建筑中找一个好的防守点,熬过这一波尸潮。

 

 

其实Pi和铛铛提出的帮助是没错的,小绝扛着肩上沉甸甸的夫人咬着牙努力跟上他们的步伐。小绝根本不能长时间扛着夫人赶路,更何况夫人现在自己根本保持不了平衡,他也在默默努力,不过只是在帮倒忙。但是小绝就是不愿意把夫人交出去。他想听见夫人粗重的呼吸声,感觉到他的体温透过衣服温暖自己,感受到他的重量的存在。

当小绝顺着小路赶过来的时候,他远远的就听见了tank的低吼,感受到了地面的震动。他一路狂奔,看见不断开枪的Pi和铛铛,却没有看见夫人的身影的时候,小绝心里咯噔一声。

这绝对是夫人做得出的事。

所以小绝看见夫人从森林里被击飞出来的时候,他倒吸一口冷气,感觉到心里某个角落爆炸出来的疼痛,几乎要愤怒的丢掉手里的枪,冲上去和tank肉搏。当tank终于倒下的时候,小绝发了疯一样的冲了过去。夫人看起来意识恍惚,但是还是认出了自己。

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下时,砸的生疼。

所以现在夫人的重量沉甸甸的压在自己肩膀上的时候,小绝觉得有种莫名的安心。

“难受么?难受就聊天吧。”小绝看着前面两人的背影和他们保持着一段距离,轻声开口问夫人。“你还记得第一次我被charger揍了之后,你也是这样背着我的么?”

夫人笑,下一秒因为牵扯到神经,变成痛苦的哼哼,“哪一次不是?”

“上一次不是。上一次是Pi背的我。”

夫人沉默了好一会儿,久到小绝都要觉得夫人是因为头疼没听到或者不想说话的时候,听见了夫人长长叹了口气,“你真不会聊天。”

“你为什么把我锁起来。”

“我头好疼。”

“你为什么要去引tank。”

“我好难受。”

小绝瞥了一眼闭着眼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夫人,像个孩子一样耍赖,逃避着问题。小绝也没有接着追问下去,毕竟有些问题没有答案,有些问题的答案他其实知道,就是想听他怎么说罢了。

 

花园通往建筑大门的路不短,Pi和铛铛在前面开路很顺利,他们俩早就在门口等着落后的那俩人了。

“你们很闲啊。”Pi掂着手里准备破门的斧子吐槽。

“小绝折磨伤员。”夫人抢先告状,小绝一脸是了又咋地的表情。

Pi挑了挑眉毛,和铛铛对视了一眼,现在根本不是闹的时候吧。 

“咳。我要开门了。如果有警报,惊动四周的丧尸的话,大家都要警惕。”Pi把话题扯回正题,“我先进去试试,如果安全,你们马上进来,不要恋战,最后一个人关门。”

众人点头,相互背对着的做出防守的姿态。Pi举起手里的斧子,朝门锁砍去。出乎意料的,门很顺利的就打开了。Pi拿斧头柄小心的推开门,除了门上簌簌落下的灰尘和泥土,一切都平静的出奇。

并没有警报,门的可见范围内也并没有具有攻击性的物体。一切都静寂的出奇。

Pi给他们打了个跟上的信号,他们闪身进入了建筑。

和建筑的外表一样明显,建筑内没有丝毫花俏的装饰。破碎的落地玻璃窗,利索整洁的外表。虽然如同末日里所有的建筑一般,都是破败杂乱的,墙上溅有陈旧的血迹,废墟已经落满尘埃。但是这地方的格局,处处都显示着这应该是一个科学研究所,最不济也应该是很专业的实验中心。顺着笔直的走廊看下去,两侧都有序的排列着各个小房间的门。

众人在入口的大厅四处搜查可能的威胁,没有什么地方是可以掉以轻心的。

铛铛在前台的地上发现了一张地形导图,他用枪口清开上面的杂物。血迹和灰尘虽然毁坏了大部分的地图,但是知道大概的格局地形对于他们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他们思考了一会儿,一致决定去二楼视野较宽阔的地方。

再微小的优势,都有可能是在绝处逢生的希望。

 

评论(5)
热度(11)
© 遥小粒子 | Powered by LOFTER